close
經過了1000km的人與車的磨合,我對這台車的性能有更深入的了解。
在第二次換機油之前,雖然沒有刻意的低速行駛,但都盡量避免急加油門或全油門,也許是因為前一段時間都是騎50cc的關係,相較之下KTR在動力、車身剛性、及煞車懸吊上都令我感到滿意,在越來越熟悉這台車後,就發現原來這台車的表現就是這樣啊!

這台車的主要功用是旅遊的交通工具,懸吊對我而言夠用,個人騎乘習慣不會在入灣前用前煞車急減速,所以大家常詬病的前岔過軟我是覺得可以接受,後避震倒是比我想像的還要好,彈簧強度及阻泥感都不錯。

煞車普普,動力平順,原本預期高轉的表現應該會不錯,因為是150 OHC 4V的引擎,但我感覺是只有平順而已,尾速約100出頭,應該要更好才是,難道是哪個地方被限制住了。加92無鉛汽油,油耗約32km/L,動力不突出,也不省油,我的汽油到底是浪費到哪去了?

打方向燈時只有燈號閃爍無聲音同步提醒,有時會忘了方向燈是打開的,龍頭手把一個月就出現鏽斑,大燈外觀看起來蠻不怎麼樣,實際使用亮度普通,但光型還不錯,曾在晚上騎過一段中橫關原到天祥及台三台中到頭份,在沒有路燈或路燈稀疏的路段,遠光燈的照射範圍還滿廣的,不曉得KTR的燈泡是用哪一種燈座,是H4的嗎?知道的請告訴我,謝謝。

有行李或雙載出遊時貨架就派上用場了,可惜貨架沒有延伸到後座兩側,不然就可以綁更多的東西了,油箱的容量不大,若要去山區要注意油量及加油站的位置,以免騎到沒油。

後胎很細,和一般的速客達一樣,看到別人的KTR騎在前面的時候更是覺得這台車真是纖細,在環島的時候因為後面有行李的關係,座姿有略往前移,在幾個灣中有感覺到若能在多給一些動力或加深傾角,就有嘗試滑胎過灣的機會,可惜這台車的動力不夠,更重要的是我沒有這個技術與膽量,所以以上只是空想。

總而言之我對KTR還算滿意,因為我最在意的是不要故障,在這方面他表現的很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ao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